_AutumnDays

春潮后记


  写在后面:


  三万七千字的春潮至此完结。

  短短十章,作为一篇连载而言实在有些瘦弱。但是春天,本身就是一年的四分之一,而潮汐又是起落无定,朝往暮归。美丽的事物总是短暂,春潮脆弱如斯、凄美如斯,必然不寿。

  这个结尾,固然不是一个会令所有人满意的结尾。人不能免俗,希望美丽的感情有一个圆满的结局。就算结局不善,各人也有各人对“不善”的期盼。作为作者,只希望每一个期待、支持春潮的读者,看到结局时能感到“水到渠成”,不觉烂尾、不觉突兀,不想提刀上门取作者小命,如此就是我的圆满。

  它是我心中的水到渠成,也是从第一章开始就注定的结局。

  

  啰嗦这么多,最想说的就是谢谢大家这些日子以来的支持。春潮是一次练笔,挑战了比较不擅长的题材和表述方式,承蒙大家的关注。收到了许多许多饱含真心的文评,其中最让我为之感动的莫过于在这篇虚构的文章里看到了现实里的爱情,激起有情人的共鸣。

  

  总之,十分谢谢大家。

  春潮至此完。




  



评论(179)

热度(120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